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800余人参加我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8-05-26

 

“关注资源环境 建设创新型国家”,517,为向大众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贯彻科技创新为民的方针,我所拉开了“科技活动周暨开放日”活动的序幕。

绵绵细雨丝毫没有减少人们渴望获得知识的热情,上午来自贵阳市一中、九中、二十五中、贵大资源与环境系、贵师大地理与生物科学学院及附近市民共800余人来到我所参观。在我所工会大厅,学生和市民们分批观看了名为《探索地球》的科普片,该片形象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地球的诞生; 大气层、海洋的形成;大气臭氧层的形成;地球上的CO2、火山口的形成;熔岩的形成等丰富科学知识。很多学生现场作了笔记,表现了对探索地球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

我所精心准备的图文并茂的月球探测展版深深吸引住了参观的学生。科学家们在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如大气二氧化碳升高对环境的影响、西南地区岩溶石漠化的治理、汞废物的处理、地方病的防治及最近大家都在关注的地震预报等。在参观了我所环境室、矿床室、深部室的大型实险仪器后,学生们透过国外仪器的昂贵的价格表现出了对国货的期待,很多学生对仪器的应用领域特别感兴趣,不断向我们的研究人员询问这方面的知识和信息。(撰稿:曾海涛   摄影:张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