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永远的怀念——涂光炽先生九十诞辰纪念文集》编委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08-06-25


   

2010214是涂光炽先生诞辰90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切缅怀这位地学界的泰斗,科学界的楷模,部分院士、专家和生前好友,拟撰文出版《永远的怀念——涂光炽先生九十诞辰纪念文集》(暂定名)一书,以作为对涂先生最好的纪念。
    6
21
,该书的编辑委员会宣告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编委会由徐冠华担任主编,欧阳自远、孙鸿烈、孙枢、秦大河、孟辉、刘丛强和范蔚茗任副主编。会议在徐冠华院士的主持下深入讨论了该书的出版宗旨、内容框架和组稿原则,仔细安排了工作进度。之后该书进入了积极的组稿阶段,并将于2009年下半年正式出版。
涂光炽先生一生赤诚爱国、追求真理的精神,注重实践、勇于创新、严谨治学的学风,以及为人师表、提携后学的高尚风范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回忆并记录涂先生生前的点点滴滴是对涂先生永远怀念的最好方式。同时,作为履行科学家的社会职责,记录下涂先生辉煌的一生传承后世,让涂先生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相信这部书的出版,对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涂先生的科学精神,推进我院的创新文化建设,教育和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必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朱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