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昆明分院开展科研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08-07-07
 

近期昆明分院根据院有关安全科研生产的通知精神,于2008725日对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以昆明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郗建勋为组长的安全检查工作组共13人,我所副所长王青怡及办公室主任吴惠明参加了此项工作。

此次科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主要内容为:(一)对中科院与研究所安全责任书的落实情况的检查;(二)各单位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特别是科研生产的重点部位、要害部门的安全检查;(三)在建工程的安全防范和已竣工工程的安全检查工作;(四)各单位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工作的落实情况。会议首先听取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系统介绍,其后检查组全体成员对各单位的重点部位、要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小组组长点评终述,最后将检查情况反馈各单位。分院院长助理贺开平进行了阶段总结。这次科研安全检查活动中,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使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终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交叉大检查我所的安全生产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和各项制度及预案体系已基本建立,重点实验室、综合档案室、配电房及在建工程的管理趋于规范,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防工作已提到日程、单位与各实验室、职能部门也签订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基本做到分工明确、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狠抓落实。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应按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标准》逐条落实,及时整改、强化安全科研生产和防范安全事故的责任心,警钟长鸣,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为确保研究所完成创新三期发展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为贯彻落实中科院有关要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的进行,我所把深入开展平安奥运工作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抓,按中科院统一部署成立了平安奥运行动指挥协调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并做好各项充分准备,以确保奥运期间的协调组织、预防和避免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为平安奥运做出应有的贡献。(吴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