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涂勘教授来到地球化学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发布时间:2013-04-16

应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世杰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水文地质学专家涂勘教授到地球化学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并于4月16日上午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喀斯特地区水文地质学研究进展与模型构建的学术报告。环境室王世杰,李心清,连宾等研究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涂勘教授进行报告

涂勘教授首先认真回顾了国内外关于喀斯特地区分布,地貌特点,建模的研究专著与文献,总结并且评价了当前喀斯特地区水文地质学模型Groundwater Vistas和MODFLOW构建过程与应用。同时涂勘教授还对当前我国队伍喀斯特地区水文地质方面研究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主要包括模型边界,参数,以及物料平衡问题。最后,连宾,李心清研究员与涂勘教授就喀斯特地貌,人为活动影响和土壤利用类型与石漠化关系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讨论。

涂勘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 学士学位(77级) 1984年获矿物岩石矿床地球化学硕士学位,1985年任地质系助教,1991年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博士学位。现担任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委员. 研究方向主要为应用水文地质,地球化学原理和数学模型方法,对多种污染组分在地下水中的分布和迁移进行检测,评估,分析和治理。并且先后在美国不同州的近五十家污染场地进行水文地质, 地球化学调查研究和数学模型方法模拟分析。编写十余部水文地质,地球化学调查研究和数学模型方法模拟分析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聂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