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到乌蒙山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1-03-28

丁仲礼副院长到山英村贫困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3月22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资源环境局局长范蔚茗一行到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威奢乡山英村、小营村等喀斯特石漠化严重的贫困区域进行考察。

 

 

胡瑞忠所长陪同丁仲礼副院长对小营村喀斯特石漠化生态状况进行调查 

 

 

丁仲礼副院长在山英村听取威奢乡乡长凃婧同志介绍贫困状况

 

赫章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乌蒙山区的腹地,总面积3245平方公里,境内居住着汉、彝、苗等14个民族,农业人口69.4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2l.6%,是—个以传统耕作农业为主的山区农业县。境内喀斯特极其发育,山高坡徒,峰峦重叠,沟壑纵横,河流深切,全县最高峰(也是贵州最高点)韭菜坪海拔2900.6米。由于历史及地理等原因,造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滞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一国家级贫困县。

 

  王世杰副所长陪同丁仲礼副院长徒步深入喀斯特山区进行调查

 

丁仲礼副院长在贵州毕节地区的考察路线

 

丁仲礼副院长一行详细地考察了该区的自然地理和生态建设状况,听取了乡长凃婧同志对威奢乡生产扶贫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深入贫困农户家询问生产生活情况。
 
                                   (张肖华供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