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化所荣获中科院“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7年1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地球化学研究所荣获中科院“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大会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大会对“十二五”期间表现突出的12个突出贡献团队、9位2016年度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10个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胡瑞忠所长代表地化所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中科院《“十三五”人才高地建设规划》的全面落实,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对全院“十三五”人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上,白春礼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中科院的发展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发展要求,坚持“人才强院”的办院方针,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管理人才队伍。刘伟平作了题为《全面推进落实“十三五”人才高地建设规划 努力开创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的报告,肯定了中科院“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成效,研判了国际国内人才竞争的形势,分析了中科院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十三五”的主要任务和举措。

地化所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较发达地区有更大难度。为此,研究所切实加强了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为应对西部地区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的问题,地化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措施,积极营造创新环境,构建了创新人才管理、评价和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变劣势为优势,培养、凝聚了一支立志扎根西南、献身地球化学事业,充满创新激情、和谐奋进的优秀科技和管理人才队伍。“十三五”期间,地化所将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科技布局,继续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适应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队伍。

 

白春礼院长和刘伟平副书记等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地化所荣获中科院 “十二五”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