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调研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19日,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调研地球化学研究所,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上午,在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陪同下,孙也刚一行5人到地化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调研。孙也刚听取了普定站近年工作情况介绍,重点视察了站区野外观测样地、实验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就野外台站示范作用、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下午,孙也刚一行在所长胡瑞忠陪同下考察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在座谈会上,胡瑞忠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国内外交流合作、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冯新斌汇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进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孙也刚与地化所领导班子、党委和纪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了座谈。

孙也刚充分肯定了地化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敢抓敢管。要用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把利剑,纪委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身边人多提醒,用好问责的手段。三是要高度重视“八项规定”、“三重一大”决策、个人事项申报、基建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设备采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师德师风等,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也刚调研普定站

 


孙也刚视察实验室

 


合影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