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视察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重大任务科技局局长于英杰等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围绕地化所总体概况、发展规划、主要进展及主要问题等方面,对研究所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相里斌副院长对地化所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地化所在“一三五”布局、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园区建设、平台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三重大”成果产出的要求,相里斌副院长对地化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高远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在巩固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地球化学的国际前沿和难点问题,努力攻关,打造不可替代的研究方向;三是加大国家重大需求任务的参与及争取力度,把研究所的工作融入国家的重大科技布局中;四是积极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合作,在解决国家和地方需求以及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后,在地化所所领导陈敬安和李和平的陪同下,相里斌一行依次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现场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对地化所科研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部分科研骨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