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调研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11日上午,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兵、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家雄等陪同下调研地化所。地化所党委书记陈敬安、副所长钟宏,以及所办公室、党办、科技与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建华一行在陈敬安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所史展厅,了解了地化所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
座谈会上,陈敬安从地化所基本概况、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建华就地化所的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离退休工作、大型仪器综合利用等做了详细了解,对地化所的人才队伍及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地化所与贵阳市下一步的协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贵阳市将继续大力支持地化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创新性研究工作,协调做好地化所与地方的各项科技合作,对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设施综合利用共享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地化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水污染治理、赤泥和磷石膏等固废处置利用方面积极为贵阳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参观地化所所史展厅

张建华讲话

陈敬安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