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闭幕
发布时间:2009-04-27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12届学术年会闭幕
 
    圆满完成:1、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2、建会30周年庆典,3、前所未有的学术交流

       
424下午,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2届学术年会经过四天紧张而热烈的会期,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在贵州省委大会场举行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颁发了第12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9名获奖者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奖章、奖牌、证书和奖金。接着,作为整个大会互通信息的会议程序,13个分会场主持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分会场两天半的学术交流情况。

然后,连任的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丛强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闭幕辞。他概括了本次会议所完成的三件大事:顺利地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举办了隆重而简朴的建会30周年庆典活动和进行了兼备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大型学术交流。

他指出,理事会的选举表明,我们正在做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即从1978年学会成立至今,学会的领导工作正在由老一辈科学家传承给青年一代科学家,在学术团体领导层的年轻化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以年轻科学家为主的理事会已经有了上一届为期五年的办会经验,相信在顾问委员会指导下,将会把学会的工作更加蓬勃地开展起来。

他对这次有660位代表参加的学术交流会做出评价,肯定本次会议是学会历史上到会的人数最多、包含学科范围最广、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

刘丛强理事长最后号召矿物岩石地球化学科研工作者,夯实基础,努力学习,提高素质,潜心研究;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让学会的工作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会议最后宣布,下一届学术年会将在广州举行。大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落下了帷幕。

                                          (学会处狄华供稿 张忠摄影 网络中心编发)

会议影集(编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