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让公众理解科学 让公众了解地化所
发布时间:2009-05-18
  
 
    516日,是地化所举办的第7个科普“开放日”。当地高校、中小学、企业和政府机关的1, 547名师生、干部和职工来到地化所,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雨后的贵阳空气格外清新,地化所北大门和中门分别挂上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关注安全健康”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红布标语。上午八点钟,为科普教育活动服务的近百名志愿者已准时来到各自的岗位上。

近八点三十分,贵阳九中的720名师生集体来到地化所北大门口列队分组进所参观,随后一批又一批的大中学校师生和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陆续有序进所参观。

本次所开放日活动内容有:观看“地球的诞生与演化”录像片;参观陈列展出的岩石、矿石和陨石标本,中国嫦娥工程进展的宣传挂图,以及可阅读挂出的近三百张介绍各个实验室研究领域、学科进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的展板,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等。在科普知识展板以及实验室被列为参观的仪器设备前,有专门的科技人员接待与介绍,并耐心解答参观者提出的问题。

地化所还邀请了所在地的南明区科协、西湖社区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举办这次开放日活动,开进所里的科普大篷车展示了一些利用科技知识原理、适合中小学生动手的小实验。

参观者中有26个集体和部分个人分别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收获,如贵州大学一位学生写道:“我觉得地化所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每个参观者从中了解学到了许多新的地球科学知识,感谢地化所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感谢接待的每位科技人员”。又如贵阳一中一学生写道:“通过参观地化所使我认识到‘科学的力量是无穷的,知识的领域是无限的’,通过今天参观激发了我学习科学知识的决心和信心”。再如贵阳九中高一年级李桂香同学写道:“今天来地化所参观学习,让我见识了许多新鲜的地球科学知识,开拓我的视野,感谢地化所”。

至下午五点多钟,地化所的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科技处王兴理供稿 摄影张忠、张肖华  网络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