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为赫章县平山乡水塘村“农家书屋”挂牌
发布时间:2010-01-24

贵州省赫章县平山乡水塘村是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直机关工委等5部委明确我所作为“万个支部结队,万名党员帮扶”活动定点帮扶的贵州省一类贫困村。自此项“双万结队帮扶”活动开展以来,我所先后派出多名同志到该村调研,与村干部一道探讨发展思路:紧密联系水塘村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从扶持、扶助贫困党员的生产、生活出发,帮助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重点放在帮助开发帮扶村党支部的组织资源和党员的智力资源,更新理念,拓展思路,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不断提高其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帮助村党员群众开发优质自然资源,立项投产,增加收入。努力实现村党员带头脱贫致富,党支部和党员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脱贫致富的目标。

按照这一工作思路,根据贵州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所党委决定,在前两年组织培训、修建通村民组道路等工作基础上,今年再次拨出专项资金6200元,购买农业科技类图书300余册为贵州省赫章县平山乡水塘村建一个“农家书屋”。

2010114,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代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将图书送到赫章县平山乡,将图书交到水塘村村主任祝德学手中,并在平山乡举行了授牌仪式。(黄万才 供稿)

  

李世杰书记与赫章县平山乡干部座谈     李世杰书记将“农家书屋”牌匾授给水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