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研究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1-01-27

1月18日,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研究员联席会议,会议由胡瑞忠主任主持。

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实验室2011年的主要工作、评选2010年度实验室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对2010年实验室引进人员进行考核。会上胡瑞忠针对我室未来5年的总体规划,提出了2011年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初步设想,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一致认为2011年实验室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开展先导性科技专项、国家973和国家基金等项目的立项工作。

经过讨论,大家对实验室2011年度自主创新课题的部署达成以下共识:(1)进一步加强前沿领域项目的资助强度,重点支持35岁以下青年学者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科学研究;(2)加强有特色分析测试方法的研发;(3)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4)进一步深化扬子地块西缘成矿模式与找矿模式关系的研究。会议根据地化所相关文件精神,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刘耘课题组和黄智龙课题组为地化所2010年度先进课题组候选团队,评选毕献武研究员、钟宏研究员、漆亮研究员、张正伟研究员和行政秘书陈宏伟等5位同志为地化所2010年度先进个人候选人。会议一致认为,我室2010年新进人员的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同意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征程中与实验室的同仁一道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实验室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矿床室毕献武,陈宏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