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2011年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26日上午,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2011年度保密工作专题会议,胡瑞忠所长主持会议,保密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涉密人员参会。会议以全省保密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讨论部署了在新形势下我所如何进一步开展及落实保密工作。

会上,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吴惠明同志传达了中科院邓麦村秘书长关于2011年全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要求的讲话精神,以及院安保办吴立光主任所做的关于安全保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1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部署等讲话要点。保密委员会秘书管爱同志就参加省直机关保密工作第十协作组会议的相关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贵州省保密局刘荣德副局长对近期开展的专项保密检查工作的要求及部署。

保密委副主任曾毅强、朱琼,信息中心主任夏勇等同志还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地化所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对外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胡瑞忠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去年作为中科院6个“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我所围绕“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的要求,从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做了相当扎实的工作,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检查验收,中科院办公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上讲,我所的保密工作还是有很好的基础。我们应在此平台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科院及昆明分院有关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在新形势下把握好保密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并不断充实和完善我所的保密体系建设,这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

最后,胡瑞忠所长就贵州省近期要进行的保密工作检查做了部署,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保密检查为契机,充分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按照2011年保密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做好内部分工,各负其责,将分管领域的工作抓好抓实;三是做好保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将要求细化到具体的事、明确到具体的人,一对一抓好落实; 四是做好涉密人员的培训和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保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专业能力。

会后,胡瑞忠所长和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会议现场

 

胡瑞忠所长与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王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