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工会领导到地球化学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20

为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19日,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敏一行到地球化学所考核指导“模范职工之家”和党的建设工作。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李世杰,所长助理冯新斌、陈敬安,工会主席钟宏及部分党政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群众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世杰首先介绍了地球化学所的机构建设、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和已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地球化学所党政建设工作,以及所内职代会、工会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从全面建设和谐奋进的研究所,群策协力促创新,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可持续创新能力及自主工作能力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说,地球化学所切实从研究所工作的特点出发,充分发挥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和加强职代会作用,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及各项科研任务的圆满完成。因此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工会工作,就是在本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的具体体现。

工会主席钟宏作了关于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汇报。他首先从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详细汇报了为职工维护权益、组织开展爱心活动及各类文体活动、加强片区工会联系,以及工会经费规范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研究所工会工作制定了目标。

朱敏主任在会上肯定了地球化学所在抓党的建设方面,指导思想明确,成效显著,通过党建工作来提高了科研业务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研究所的和谐奋进发展,为贵州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检查组与地球化学所党政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陈娟弘 供稿/摄影)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世杰做工作汇报

工会主席钟宏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