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沈宏根副局长一行到地化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1-06-09

6月7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沈宏根副局长、翟金柱四级高管、宋文辉处长、薛承会副处长一行4人到我所调研。

上午,沈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地化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李世杰关于我所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冯新斌,副所长陈敬安,组织人事处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退休支部负责人及离退休协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地化所的概况,并就贯彻落实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分类管理与服务、全面落实两项待遇及开展“老有所乐”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该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简要介绍我所“创新2020”的工作展望及“十二五”长远规划。会后沈副局长一行在李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矿床及环境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沈副局长一行听取李书记汇报

李书记作汇报

下午,沈副局长组织召开了我所离退休人员座谈会。李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以及部分离退休人员代表约30人出席了会议。

沈副局长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致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的贺信以及院党组方新副书记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以及组通字[2011]29号“关于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离退休人员纷纷发表自己对离退休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地化所地处经济欠发达且相对偏远的贵州,较早退休的职工,尤其是退休工人的收入偏低;对离退休人员津、补贴属地方标准执行中的问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希望院里能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

沈副局长对地化所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院2011年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落实有关离退休职工相关待遇,积极组织开展离退休职工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赞扬。

李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对我所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并表示:1)所领导要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的汇报,脚踏实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2)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工作;3)进一步提高离退休管理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运用能力、服务管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
   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沈副局长一行参观我所矿床及环境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午座谈会现场

                        (莫明山/供稿 黄万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