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挪威水研究所Thorjorn Larssen教授等一行赴万山汞矿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1-06-16

6月12日-15日,挪威水研究所Thorjorn Larssen教授与我所仇广乐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在万山特区环保局田洪昌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对万山地区的四坑尾矿库、大水溪尾矿库、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及岩屋坪尾矿库等地进行了调研,并与铜仁环保局固废中心胡平主任就今后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的沟通。

在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贵州省环保厅及各级相关环保部门的协调和支持下,本次调研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为中挪政府间合作“减少中国汞污染能力建设二期项目”在万山地区将要开展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Thorjorn Larssen教授6月1日结束了在北京召开的国合会“中国汞管理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第二次工作会议后,抵达我所进行了此次访问研究,受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资助,他还将与我所冯新斌研究员带领的汞课题组合作开展“DNA分子技术研究环境汞甲基化机理”的研究工作。

调研组成员在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参观

                            (张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