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督导检查组到我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22

根据中科院计财局《关于开展“小金库”重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1年6月20日至21日,中科院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对我所治理“小金库”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工作会上,胡瑞忠所长对检查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请督导检查组成员就如何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加强资产管理、加强财务收支核算等方面给予我所指导,同时要求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检查组的督导检查。检查组组长、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介绍了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要求。陈敬安副所长从组织领导、内控制度建设、监督机制落实以及我所全面复查情况等方面就我所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向检查组作了介绍。

会后,检查组成员通过查阅部分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经济合同、课题计划任务书,实地查看仪器设备、房屋建筑、车辆等固定资产,追溯经济合同执行情况,向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沟通等方式,对我所内控制度、收入支出、对外投资核算、资产等方面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抽查,检查组对我所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资产管理、收支核算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科技处、纪委、资产财务处等相关处室人员积极配合了本次督导检查。

检查工作会现场

                                      (资产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