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蔡凤英女士向“光炽希望小学”捐赠校服
发布时间:2011-09-03

新学年开学之际,地球化学所办公室主任吴惠明陪同涂光炽院士遗孀蔡凤英女士一同前往“光炽希望小学”,为学校师生捐赠制服11套,校服300套。

9月1日上午,蔡凤英一行在水城县教育局局长吴勇、水城县发箐乡书记朱如才、乡长金开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经过一个小时的路途颠簸,来到“光炽希望小学”。该校全体师生都穿上头一天领到的新服装,早已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蔡凤英一行。

蔡凤英一行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校领导的主持下,全校师生进行了新学年的升旗仪式,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为仙逝四周年的涂光炽院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老先生的怀念之情;随后蔡凤英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阐述了个人捐赠校服的初衷,希望全体师生秉承涂光炽先生的办学宗旨,好好学习,努力进取,有更多的学生能考上大学,报效祖国;同时还表示对今后考上大学又无法交上学费的贫困学生,愿个人出资资助,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师生们为蔡凤英女士的善举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吴惠明主任从“光炽希望小学”校长手中接过聘请胡瑞忠所长担任该校名誉校长的证书,并代表胡瑞忠所长做简短发言,在感谢各级领导对“光炽希望小学”的关心和厚爱的同时,祝愿学生们能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教师们志成高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祝愿“光炽希望小学”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

举行新学年的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缅怀涂光炽院士

最后水城县教育局局长、发箐乡书记、乡长也纷纷发言,表示要牢记蔡凤英女士的一份诚挚的爱心,要把来自地球化学所的关爱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教师们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在新的学年里制定新目标,展现新风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地球化学所全体职工及蔡凤英女士对“光炽希望小学”的厚爱。

仪式结束后,蔡凤英女士一行和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蔡凤英女士与学校老师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

                         (科学时报贵州记者站/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