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德地学校友国际研讨会2011年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28

11月25日至27日,“中德地学校友国际研讨会2011年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主题“地球系统科学面临的挑战: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综合研究”,就中国湖泊生态环境、土地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遥感技术应用等相关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贵阳市南明河综合整治区域、花溪湿地公园等相关典型区域。

本次研讨会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资助、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与会人员主要是曾在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学习的中国地球科学专业领域的校友以及城市规划与管理领域的国内外专家。该会议已举办过三届,举办地分别广州、南京、厦门等地。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环境室 郭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