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参展贵州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贵州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会26日在贵阳开幕,展交会现场,代表贵州各行各业近几年科技创新成就的1375件(套)科技成果实物亮相展出。展会分为中科院展示区、贵州省科技厅科普展示区、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区、“十一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区、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成就展区、科技产业园展区、知识产权展区等,全省10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交会。地球化学所在此次展交会上,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果和其他科研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

展交会上,地球化学所对研究所总体情况、实施的重大项目情况、优势重点学科的产学研合作、紧扣地方需求开展的产学研合作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展示。从建所历史、现状和十二五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总体介绍研究所;对地球化学所承担的两个973项目“西南喀斯特山地石漠化与适应性生态系统调控”、“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作了重点介绍;将“固体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调控与治理”等优势重点学科的产学研合作集中展示;同时,对“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生产技术中试”、“工业化超临界CO2萃取设备GMP实施示范工程”等紧扣地方需求开展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介绍。此外,现场还展示了锰矿、方铅矿等标本。

此次展交会全面展示了地球化学所“十一五”科技发展成果。在展区,众多参观者不时驻足观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展示区一角

                               (陈娟弘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