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内华达州立大学Jean Cline 和John Muntean 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12-18日,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夏勇研究员邀请,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Jean Cline 和John Muntean 两位教授来地球化学所进行学术访问。Jean Cline 和John Muntean 两位教授长期从事美国卡林型金矿床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访问期间,两位教授在夏勇研究员的陪同下,于12-17日赴黔西南水银洞金矿、烂泥沟和丫他等卡林型金矿进行了野外考察,18日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并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ectonic and Geologic Setting of Carlin-type Gold Deposits in Nevada”和“Ore Minerals, Ore Fluids, and Ore Fluid Pathways: Carlin-type Deposits, Nevada, USA”的两场精彩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对美国内华达卡林型金矿床地质、构造、矿物学、成矿流体及其通道、成矿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引起在场相关研究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夏勇研究员和苏文超研究员在野外考察和学术交流中就矿床室近年来在黔西南卡林型金矿床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其研究工作受到两位教授的高度认可,希望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并就下一步双方的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矿床室夏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