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20

12月17日-18日,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世纪金源酒店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副主任陶澍院士、冯新斌研究员,以及包括环境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在内的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环境室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主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陶澍院士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环境室连宾研究员和陈玖斌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微生物对含钾岩石的释钾机理研究及农业利用”和“非传统稳定同位素(Zn、Cu、Hg)在水环境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作了2010-2011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在过去2年来所取得的各项进展,包括研究水平贡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等;然后,由刘丛强院士主持进行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书颁发仪式;最后,由学术委员会委员与环境室研究人员进行自由学术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向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实验室如何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大开放交流力度、创立学科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以及积极应对下一次的评估等重要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环境室连宾研究员做报告

环境室陈玖斌研究员做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做了总结发言。刘丛强院士说,每次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都会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而我们每次都是会后认真总结、认真学习、认真改进,这次也不例外;环境室每次的学术委员会都是相当成功的,这和每位委员的认真和诚恳是分不开,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所付出的心血!

 

环境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做工作报告

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刘丛强主任再次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是环境室2011年11月领导班子换届后成立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   任:刘丛强(院士)

副 主 任:陶澍(院士)、傅伯杰(院士)、冯新斌(研究员)

委   员:邵明安(教授)、汪永进(教授)、于贵瑞(研究员)、潘根兴(教授)、骆永明(研究员)、郭正堂(研究员)、蒋忠诚(研究员)、丁永建(研究员)、李发生(研究员)、陈振楼(教授)、庞忠和(研究员)、王世杰(研究员)、吴丰昌(研究员)、党志(研究员)

                                    (环境室 郭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