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一、二支部到普定开展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

3月29日,地球化学所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组织活动。

在机关二党支部书记张在权同志主持下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普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常务副站长黎廷宇首先代表普定县委、县政府和普定站对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到普定进行社会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普定站的建设进展、运行管理、研究内容以及陈家寨石漠化治理试验区等方面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机关一党支部书记雒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李世杰书记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

 

党委书记李世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同志详细解读了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两会的会议概况、主要议程、主要精神进行简要介绍,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会的计划报告及预算报告等进行详细解读。带领全体同志们认真学习两会重要精神,让大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使大家对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黎廷宇副站长介绍普定站


   李书记还对中科院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总结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白春礼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的贯彻落实我院新时期“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发展思路;制定“一三五”规划,明确重大产出和重要方向;围绕“一三五”规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以及贯彻落实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学习。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科院当前的发展形势,明确研究所的战略定位。

李书记指出,“十二五”期间是地化所的重大发展机遇期,要紧紧围绕中科院提出的“一三五”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创新活动,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凝聚和造就创新人才,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地化所得到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要加大与地方的科技合作、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做贡献。

 

会议现场

 

最后,李书记从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情况、园区建设等方面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机关部门提出期望。他说,机关部门是研究所的支撑力量,机关的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认真做好管理工作,为全所实施“创新2020”及“一三五”规划贡献力量。

会后,李书记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普定县相关领导和黎廷宇副站长的带领下,到普定站沙湾主站址的建设工地,就普定站的建设进展与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李世杰书记现场调研普定站建设情况

                       (陈娟弘/供稿  康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