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分院召开2012年度院地合作工作会 我所喜获院地合作成效统计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04-09

3月30日-4月1日,昆明分院在昆明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2012年度院地合作工作暨科技副职工作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助理贺开平同志主持,昆明分院及分院各研究所主管院地合作工作的领导,科技处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在职科技副职干部,近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胡瑞忠所长、科技处温汉捷处长、朱琼副处长、黎廷宇副处长等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贯彻‘创新2020’部署、推动与滇黔两省的科技合作,促进西南创新集群建设;深化院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会上,首先由昆明分院院属各研究所就院地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会议在热烈和融洽的氛围中进行。我所科技处温汉捷处长从我所2011年度在院地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2012年的工作目标两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昆明分院科技处戴开结处长就分院院地合作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2011年分院院地合作成效统计结果。我所2011年度院地工作成绩喜人,院地合作成效统计结果进步显著,因此获得昆明分院院地合作成效统计一等奖。

 

我所获得2012年度院地合作成效统计一等奖

 

昆明分院各在职科技副职还就其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我处黎廷宇副处长汇报了他在普定县任职副县长的工作情况和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建设进展。同时本次会议还介绍了昆明分院西南集群建设方案(草案),大家进行了广泛讨论。

最后昆明分院王庆礼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院地合作工作是昆明分院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的重要抓手,过去一年,在推动区域协同创新、西南集群建设、西部专项工程开展、西南野外台站联盟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贵发展相关文件的落实,为院地经济社会与科技力量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机遇,昆明分院将按照中科院“关于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研究所“135”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凝炼科技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在更高平台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科技处  王丽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