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我所远程视频听会
发布时间:2012-06-20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促进会”)首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用了现场与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模式,我所通过远程视频听取了会议精神。

会议由促进会秘书长彭澎博士主持。会上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促进会理事陈晓峰同志宣读了白春礼院长的贺信;促进会理事长罗三中博士就促进会组织运行模式、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工作报告;促进会地方分会、学科分会、单位活动小组负责人代表向大会汇报了相关机构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和工作计划;会员代表交流了会员自身成长方面的体会;院青联副主席胥伟华以及理化研究所吴剑峰副所长分别代表院青联和研究所发言。

最后,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促进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促进会的定位与使命。他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发挥促进会的平台作用,发挥促进会各级组织的作用,要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组织运行机制,要通过有效沟通,争取单位的更多支持,全体会员要充分利用促进会这一平台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

在会员大会的“专题培训”阶段,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知名科学家朱道本院士就“青年人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广大会员做了专题报告。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