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一期G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班在地球化学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2-07-12

7月9日至7月11日,由中科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和澳大利亚BHPB公司共同主办,中科院地球化学所承办的第十一期G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班在地球化学所矿床室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地球化学所教育处处长王宁主持了开班仪式,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冯新斌研究员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中科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朱相斌处长对培训班的讲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面向即将发表文章的博士后、博士生及研究生举行的培训班,受到广大研究生和科技人员的热烈欢迎,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授课现场

培训班由Warren Thomas Kellie担任主讲老师,Tom已经在中国生活十三年,期间在北大、清华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各类英语课程。2008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英语写作和语言学专业写作课程的授课,并且为《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与《科学通报》两份英语学术期刊编辑生命科学领域所有学科的手稿。

 

Tom耐心解答学员问题


  为期三天的科技英语写作培训主要介绍世界各国的科研现状,纠正写作中使用不当的词汇和怎样写好英文简历等内容。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引起了现场学员们的强烈兴趣,纷纷就英文写作的问题向Tom请教,现场发言踊跃,互动热烈,Tom耐心解答学员在英语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极为细致地修改了学员们提交的英文文章,纠正每一个不当之处,使学员们更加了解英语母语国家的写作习惯,为之后的写出更高质量的文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结束之际,Tom为文章写作优秀的学生及课堂互动性强的学生颁奖。

 

为优秀学员颁奖

 

开展科技英语写作培训有助于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获取世界科技前沿信息,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不仅提高了科技英语写作的技能,更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承办此次培训班也进一步加强了地球化学所与中科院研究生院的交流与合作,地球化学所教育处携研究生会将继续为广大研究生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及研讨会,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知识和技能。

                               (组织宣传部 王燕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