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2年环境室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以及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8-28

日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以及中期考核,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环境室硕、博研究生以及各个研究生的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主要从论文的题目、研究的目的和内容、选题的依据、拟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的方案和技术路线、研究的计划安排以及所做研究的创新点等几方面展开,向专家评审组全面展示论文的开题以及最新的进展情况。在每一位研究生陈述完自己论文开题的情况后,评审组老师都会针对学生的报告,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给予一些宝贵的修改意见,使学生无论是从科研思路上还是从论文撰写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各位老师之间也通过针对学生开题报告的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以后更好的开展自己的课题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本次报告会气氛活跃,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选题方向和研究重点,同时也帮助中期报告的同学修正了实验方案,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同时也给下一届同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研究生现场答辩

报告会议现场

                                       (郭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