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波兰格但斯克大学Jerzy Falandysz教授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2-10-18
受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系Jerzy Falandysz教授日前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于2012年10月9日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Elemental composition in mushrooms - health benefit and risk”的学术报告。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学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Jerzy Falandysz教授做报告

 

 在报告中,Jerzy 教授主要介绍了野生和种植地可食性蘑菇体内中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的组成特征;不同种属蘑菇对各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能力的差异;以及分析部位和分析方法对样品测定结果的影响等。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Jerzy 教授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现场

 

访问期间,Jerzy教授和冯新斌课题组成员及洪冰研究员等探讨了格但斯克大学与地球化学研究所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事宜。

                                                                   (包正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