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Stephen C. Maberly教授到地化所访问
发布时间:2012-10-29

2012年10月19日至2012年10月24期间,来自英国The Centre for Ecology & Hydrology 的Stephen C. Maberly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考察和交流活动。Stephen C. Maberly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湖泊和河流生态学,以及湖泊和河流中营养元素,尤其是碳元素的循环。Stephen C. Maberly教授是多个期刊的编委,如:Aquatic Botany的编委, 以及Inland Waters等期刊的副主编。Stephen C. Maberly教授2011年1月受聘于中国科学院作为高级访问教授。

2012年10月20至2012年10月21日,Stephen C. Maberly教授参与了地表地球化学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研究组部分成员对六广河至乌江渡水库段走行的野外研究工作。此次野外调查主要在线监测了水温、pH、叶绿素a含量以及水体中CO2等指标,Stephen C. Maberly教授在野外研究工作中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地表地球化学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研究组的部分成员对六广河至乌江渡水库段进行走行研究

 

Stephen C. Maberly教授与王宝利副研究员进行讨论

2012年10月22日上午Stephen C. Maberly教授做了题目为The role and study of lakes at national, regional and global scales和CO2 as an ecological factor in freshwaters的两个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成果,为我们带来了科研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报告末尾他与刘丛强研究员以及我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讨论。Stephen C. Maberly教授的研究工作对于深入了解河流和湖泊生态系统有很重要的意义,而我所目前也有很多科研工作者关注这一方面的研究,希望Stephen C. Maberly教授能加强与我所的交流,并能建立合作关系。

 

 Stephen C. Maberly教授作报告

 

Stephen C. Maberly教授与刘丛强研究员、李心清研究员讨论

 

                                                              (环境室彭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