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重要方向项目群“我国重要成矿域和特色成矿系统研究” 终期验收
发布时间:2012-11-01

2012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我国重要成矿域和特色成矿系统研究”终期验收评审会。项目群由范蔚茗研究员和胡瑞忠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此次会议对项目群的七个项目“三江地区印支、喜山期成矿元素超常富集规律”、“青藏高原中南部俯冲型和碰撞型斑岩矿床成矿规律”、“云南红河州主要矿床类型的找矿勘查技术集成示范”、“外贝加尔-华北断面(南段)构造格局与成矿背景”、“华南陆块西南部中生代大面积低温成矿及其动力学”、“峨眉山地幔柱成矿规律”及“华北前寒武纪条带状铁矿成矿作用及找矿方向”进行了终期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胡瑞忠研究员担任组长,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范蔚茗研究员、肖文交研究员、秦克章研究员、宋谢炎研究员、华仁民教授、王京彬研究员、倪师军教授、赵振华研究员、孙晓明教授等。资环局常旭副局长、张鸿翔处长、周少平研究员及部分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及取得的主要进展。验收专家仔细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针对报告内容进行质询,并对各个项目的科技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项目与项目群总体目标的联系程度、发展态势、人才队伍培养情况、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评分,最终形成了专家评估意见。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性成果,并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针对各项目的验收,专家组认为各项目达到了验收要求。

我室承担了四个项目“三江地区印支、喜山期成矿元素超常富集规律”、“华南陆块西南部中生代大面积低温成矿及其动力学”、“峨眉山地幔柱成矿规律”及“华北前寒武纪条带状铁矿成矿作用及找矿方向”,项目取得的成果获得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验收,也为我室进一步承接项目打下了基础。

 

验收会现场

                                   

                                   (矿床室毕献武 陈宏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