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医药卫生支社看望光炽希望小学全体师生
发布时间:2013-09-03

9月2日上午,在涂光炽院士遗孀蔡凤英女士、地球化学所副所长副书记冯新斌、办公室主任吴惠明的陪同下,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区西城医药卫生支社6位委员代表来到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箐乡海螺村的“光炽希望小学”,将大家募捐的图书、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学习用品、校服等物品送到希望小学。

上午九时,蔡凤英及九三学社的委员代表们一行抵达“光炽希望小学”,该校全体师生穿上整齐的校服,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蔡凤英一行。校领导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此次到访希望小学的地化所领导及九三学社的委员代表,随后蔡凤英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全体师生秉承涂光炽先生的办学宗旨,好好学习,努力进取,为今后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地化所冯新斌副所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在感谢各级领导对“光炽希望小学”的关心和厚爱的同时,祝愿学生们能刻苦学习,茁壮成长,鼓励学生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长、成才,并表示今后地化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光炽希望小学”的建设。九三学社委员协和医院主任药师史亦丽在发言中,介绍了此行的各位委员,并就此次捐赠光炽希望小学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光炽希望小学的学生通过勤奋学业、刻苦钻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九三学社的委员们亲手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以及部分捐赠物品等交到希望小学穆校长手上,杜富和主任委员与赵志宏委员分别捐赠1000现金给希望小学,图书将于9月15日送达希望小学。

光炽希望小学原名海螺村小学,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箐乡海螺村,距离六盘水市区约13公里。2003年,中科院院士涂光炽先生将获奖的20万元现金捐给海螺村,修建了光炽希望小学。2007年7月涂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蔡凤英女士不辜负涂老临终遗愿,向学校捐赠12万元设立了光炽教育奖励基金。此后,各界人士十分关心光炽希望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不少单位及个人纷纷为希望小学捐资捐物,通过各种方式援建希望小学的办学条件。

蔡凤英女士讲话

 

冯新斌副所长讲话 

 

穆校长从九三学社委员手中接过捐赠物品

                                                                       (吴惠明 陈娟弘/供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