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主办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
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3-12-05

日前,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评审揭晓,由地球化学所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共同主办的英文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中国地球化学) 获该计划C类资助,项目资助周期为3年,年度资助金额50万元。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专项,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开展大联合、大协作,通过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交流平台提高学术交流水平和影响力”和“打造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学术期刊等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重要指示精神,启动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主要是用于支持一批学术质量高、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的英文科技期刊,激发科技期刊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引导国内优秀科研论文在国内科技期刊上发表 

今年有200多个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管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申请该项目,入选期刊的比例仅为三分之一。此项资助的获得必将促进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中国地球化学)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Chinese Journal of Geochemistry(中国地球化学)1982年创刊,目前已成为我国地球化学领域重要的英文学术期刊之一,其主要内容涉及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及年代学、有机地球化学、宇宙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实验地球化学、岩石学、矿物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岩矿测试新技术、新方法。该刊质量逐年提高,2006年与Springer合作以来,全文下载量和被SCI检索期刊论文引用率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该刊已加入了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学期刊群以及Springer出版集团的中国科技期刊出版群,并将随着以上两个出版集群的逐渐壮大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期刊出版质量。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