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
2014年工作部署联席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2-26

221,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实施的贵州省首批/次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2014年工作部署联席会议在普定县人民政府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普定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以及普定县科技局、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局、水利局、扶贫办、岩溶办、城关镇、猫洞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4年项目工作部署联席会议现场    

 

会议由普定县人民政府刘敏副县长主持。首先,项目负责人白晓永博士从项目的立项背景、重点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科技需求与关键科学技术、项目目标与主要任务、技术来源与实施范围、组织保障与协同创新机制、成果应用推广普及长效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普定县黎廷宇副县长说,这个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来之不易,项目的获得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耀又是压力,希望全县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好项目实施;贵州大学周运超教授说,普定的石漠化治理工作做了很多年,却一直缺乏好的“名片”,现如今要以本项目为契机,在普定打造一个生态的、立体的、健康的、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产业模式;中科院地化所刘秀明博士特别强调了项目的科技惠民模式与确切的实施机制,希望能够强化百姓能从本项目中获取更多利益,增收致富的实现路径。此外,普定县科技局、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局、水利局、扶贫办、岩溶办、城关镇、猫洞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也就如何配合实施好本项目做了积极热烈地发言和讨论。 

最后,刘敏副县长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职责,整合其它相关石漠化治理项目,配合实施好本项目,并提出项目要形成紧密机制,完善联络机制,定期举行项目实施交流会,要求项目从点到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建设的“普定模式”。 

 

项目主要实施地点 

 

据悉,会议召开前,项目组在刘敏副县长、黎廷宇副县长、县科技局等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下,共同对“褚家山—沙湾”、“梭筛—陈家寨”和“猫洞新民”等片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与野外考察,为保障项目本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