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举行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4-03-28

327上午,由办公室牵头举行的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讲座,特邀请贵州省委保密委副主任、贵州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刘荣德来地化所作专题讲座,地化所保密委全体成员、涉密人员、各处室部分职工及学生代表近9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主持。 

刘荣德主任以《保密工作的令行禁止》为题,围绕新《保密法》的条文,对《保密法》的基本原则、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管理、保密制度、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身四十多年丰富的保密工作经验,旁征博引、立据立论,通过对大量翔实典型案例的剖析,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结合2014年保密工作重点打好定密工作、网络管理和涉密人员管理三大攻坚战,进行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剖析;同时,结合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计算机网络和手机微信、微博存在的失、泄密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而绝大多数的案件多是由于相关人员“无知无畏”的保密意识淡薄所造成。面对当前信息化背景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刘荣德主任强调平时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要加强学习《保密法实施条例》,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保密的责任和义务,并通过与职工的互动交流,用直观的图解讲述了信息的传播路径,以期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此次培训讲座提高了地化所保密干部及职工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认识,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失、泄密造成的危害,在受益匪浅的警示教育中通过思想上的明白来促进行为上的自觉,这对研究所今后保密工作顺利开展和保密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有着深远的意义。 

刘荣德主任作报告

  会议现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