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地化所教学点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4-05-07

56,在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准备,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地化所教学点开班仪式在地化所工会大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地化所教学点正式开班。研究所将邀请专家和教师举办一系列老年文化生活主题培训,这是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和实现老同志文化养老的重要途径。 

 

李书记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地化所党委书记李世杰代表所党委和行政班子作了讲话,对这次培训班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所领导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为老同志提高理论水平,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专门向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申请了专项启动资金。地化所老年文化活动的开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拥有一批热爱老年文体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了柔力球队、舞蹈队、诗联书画小组、老年太极队、合唱团等老年兴趣小组。不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时各个团队都取得了许许多多的骄人成绩,为地化所创新文化建设、和谐研究所创建以及宣传、展示地化所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冯新斌副书记宣读贺信

 

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冯新斌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发来的贺信。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地化所过去在文化养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离退休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制,不断总结老年教学组织管理经验,逐步丰富老年课堂的教学内容,探索老同志喜爱的教学形式,加强老年教育的师资力量,为老同志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条件,使老同志走进课堂,学习知识,丰富生活。并预祝中国科学院地化所老年教育工作蓬勃发展!老年学员学习愉快!

 

 

学员代表成忠礼老师发言 

成忠礼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地化所“诗联书画摄影研究小组”的发展历程、活动经验及亲身体会。

 

 

著名书法家赵西林现场留下“墨宝”

诗画并茂 

   

贵州省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市长书画研究院院士、贵州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赵西林老师也到会并即兴赋诗一首表示祝贺,最后还现场留下 墨宝为我所培训班开班留着纪念。 

科技园林且种诗,精耕细灌共扶持; 

东风骀荡晴光朗,应是群芳竞艳时。 

                                   ——赵西林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