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林下种养及畜禽养殖技术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0

11月4—5日,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林下种养及畜禽养殖技术培训会”在项目示范区普定县城关镇陇黑村顺利举行。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等部门相关技术专家、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近150名畜禽养殖农户参加了技术培训。

 

技术培训现场

 

普定县城关镇陇黑村地处生态脆弱、百姓贫苦的典型喀斯特石漠化山区,是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的核心示范点之一,辖区内土薄地瘦,石漠化现象严重,百姓增收致富愿望强烈。本次系列培训会主要针对林下种养、畜禽养殖及病害防治等问题进行技术培训,引导当地百姓开展小规模的畜禽养殖,重点培养养殖大户,并带动全村百姓开展畜禽养殖,提升当地养殖户畜禽养殖和病害防治技术能力、畜禽品质和市场销售水平,增加当地百姓收入,最终发挥科技惠民,惠及民生的引领作用。

 

培训村民信息登记、培训资料发放与学习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就百姓所关注的畜禽养殖和病害防治技术问题向果农们进行了科学指导和详细解答,会场气氛活跃,百姓情绪高涨。会后,项目组工作人员向参训村民分发了畜禽养殖和病害防治技术手册、家禽养殖种苗补助费,并到当地养殖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家禽养殖种苗补助费发放现场

 

培训专家深入养殖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会是项目惠民培训中畜禽养殖技术系列,对增强示范区百姓市场及产业意识,提升养殖技术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将发挥科技惠民计划的支撑引领作用,推进民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喀斯特石漠化山区生态治理与社会发展。


(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