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ARP系统升级2.3版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5-01-26

地化所ARP管理部门关键用户先后分别于20141217-19日2015122-23日赴昆明分院,在中科院ARP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对ARP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经过多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系统升级任务。 

 

本次ARP系统升级为2.3版,主要有以下模块的重要改进: 

 

1、重大科研项目: 根据条财局需求调整年度计划预算表模板; 增加先导预算拨付导入功能,增加先导预算核对功能。

2、国际合作调整内容包括:完善综合查询中的出国()访问、来访邀请、顺访、台胞来访四部分功能;整体完善年终统计所级功能; 完善对外合作重点项目院\所前两个阶段功能,并开发后两阶段功能以及重大项目变更功能;改进护照签证系统。

3、人力资源:根据十二五工程任务要求,对人力资源系统进行整体改造。改造涉及ERP系统和EOS平台的功能包括:ERP系统人力资源信息维护页面优化整合;指标体系和代码体系升级,以及相关的历史数据自动影射;全新的人事薪酬批量导入程序;新的员工首页和HR主管首页功能及展示,并集成了IRC模块若干人事功能;员工信息自助内容更新,同步接口更新;网上招聘简历信息导入页面字段更新,同步接口更新;新增岗位聘用自助功能。

4、综合财务:   根据国家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革要求,ARP系统进行相关优化调整,综合财务系统优化了DISCOVERER“科研项目余额表的查询效率。同时,ERP系统增加请求:CAS 课题经费以前年度数据刷新、CAS DISCOVER报表数据刷新程序,用于刷新DISCOVERER 报表数据。

5、继续教育:  根据院里最新需求,对继续教育培训记录上报、骨干人才上报、项目执行情况上报、年度总结上报等功能就行优化。

 

综合财务模块的调整是本次升级的重中之重。为适应会计制度改革,地化所财务人员自去年9月份就开始进行数据准备,对套帐中的新会计科目进行采集与校验,新旧科目建立映射,调整和规范准备导入的账目。2014年度结算完成以后,在昆明经过两天的紧张作业,尽管工作到深夜,终于全面成功地完成了新老财务科目的切换,即将开始受理全所的各类单据报销和其它财务业务。

 

 

昆明分院各所财务人员紧张作业,完成ARP系统中的新老财务科目的切换。

 

(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