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Timothy A Quine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08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Timothy A Quine教授于621日至629日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622日下午,Timothy教授在金阳新所环境室报告厅做了题目为“The carbon dynamics of soil erosion and deposition: insights from the interface between geomorphology and soil science(土壤侵蚀和沉积过程的碳动力学:来自地貌学和土壤科学学科交叉的见解)”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涂成龙副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Timothy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现场 

报告中,Timothy教授深入简出的向大家介绍了60年来土壤侵蚀研究的过程、成果、最新观点和进展以及未解决的问题等,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利用土壤中放射性同位素137Cs示踪土壤侵蚀和沉积过程的机理和研究结果,还结合地貌学和土壤学的观点,深化讨论的坡面和洪积平原中的土壤侵蚀中的科学问题。最后,Timothy教授重点把土壤侵蚀风化过程与土壤碳动力学进行了综合的分析讲解。报告结束后,Timothy教授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报告中的困惑和疑问。 

TimothyJournal of 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刊物编委成员;1997-2001曾任英国地貌研究课题组组执行委员和荣誉秘书;1997年获得Gordon Warwick集体奖;IAG工作组地貌和地球系统科学成员;EGU会议召集人等;主要从事1.理解和定量农业耕作中土壤侵蚀过程和碳动力学研究;2.利用放射性核素技术评估土壤侵蚀速率;3.沉积物供给,坡-渠耦合和渠道反馈;4.实验地貌学5.农业地貌遥感等研究等。 

 更多详情请点击 

 http://geography.exeter.ac.uk/staff/index.php?web_id=Timothy_Quine&tab=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