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文明国际大学联盟暑期班学员到访普定生态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2-13日,由北京大学和贵州大学等组织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大学联盟2015学生暑期班(Green Alliance of Universitie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GAUSF) )邀请了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普定生态站)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普定生态站为该暑期班举办了两场讲座并提供野外考察实习的场所。

12日下午,倪健研究员在贵州大学文化书院为该班60余名学员作了“South China Karst: Landscape and Ecological Restoration”的讲座,详细讲解了喀斯特成因、分类、景观形成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内容,并同暑期班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13日上午,该班学员到访普定生态站,张俊博士在会议室为学员们作了关于普定生态站观测、研究、示范方面的讲座,会后,学员们实地参观生态站。下午,学员们来到国家科技惠民项目“石漠化治理及其生态产业培育科技惠民示范工程”项目实施地点之一的普定县城关镇陇黑村下大坝喀斯特石漠化山区生态治理与农村贫困治理示范点进行现场参观,程安云、张俊等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石漠化治理中的生态建设、农村脱贫及山区路沟池高效集水系统等方面的知识,并同来自以色列等地的师生就喀斯特山区农村现状、经果林种植、道路集水效率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4点,学员们乘车返回贵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大学联盟2015学生暑期班学员在普定站合影

倪健研究员在贵大文化书院为学员们做讲座

学员们参观普定站内的水碳模拟试验场

张俊博士现场为学员们讲解喀斯特山区生态治理

(普定站 程安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