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视察中科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8日,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带队赴贵州科学城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科学城项目建设情况,对中国科学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简称“贵州中心”)进行验收。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冯新斌,中心主任夏勇陪同。何力副省长在地化所负责筹建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验收中,仔细考察了该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实验设备,详细询问了中心建设、目前入驻研发团队、实验平台建设和中心建设规划和目标,对该中心一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在中科院支持下尽快完成整体入驻,结合贵州省资源状况,搭建高水平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发平台,实现中心建设目标。

在中科院、昆明分院、地化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地方需求,经过系统筹备规划,2013年2月,经中国科学院院长办公会研究(科发人教字〔2013〕15号), “中国科学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简称“贵州中心”)正式批准成立。2013年6月28日,中科院贵州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两年快速推进,目标基本实现。主要功能是集成中科院贵州省科技创新资源,在矿产资源清洁综合利用、中药民族药、绿色化工与先进材料和喀斯特山地生物资源利用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集成、工程试验与产业化及人才培训培养等合作,促进贵州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地化所主要负责筹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的建立为拓展地化所的研究方向,服务国家和社会现实需求,保障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心主任夏勇向何力副省长介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进展

何力副省长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娟弘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