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973项目“华南大规模低温成矿作用”中期总结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4

718-19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华南大面积低温成矿作用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贵阳举行。973计划顾问组成员莫宣学院士,项目咨询专家马福臣研究员、赵振华研究员、丁悌平研究员与项目专家组成员陈毓川院士、张国伟院士、翟明国院士、郑永飞院士、毛景文研究员、华仁民教授、范蔚茗研究员、周美夫教授以及项目骨干成员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李颖红博士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主持。会议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介绍了973项目中期评估要求、科技部近期实施的改革计划和经费使用的管理规定,中科院前沿局李颖红博士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二阶段6个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课题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果,并对课题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第三阶段专家组成员对课题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前景等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形成评议意见。专家们对项目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总体进展好,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并对项目后半期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和课题之间的交流,以便更好地推进项目下一步的工作。

最后,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代表项目全体成员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组织项目组深入领会消化专家们的宝贵建议,紧紧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认真做好项目后三年研究任务的调整方案。他还对各课题组成员一年多来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各课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各课题要进一步凝练目标,保持现在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积极开展本课题研究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协作,确保项目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 

 

图1 参加国家973项目中期总结会议的专家和代表

 

图2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胡瑞忠主持会议

 

                                                                                                   (“华南大规模低温成矿作用”项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