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973项目“煤中有害元素富集分布机理及环境污染防治”中期总结会议在贵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10

2015717日—20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煤中有害元素富集分布机理及环境污染防治”中期总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顺利召开。 

 

973计划项目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蔡宁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吕功煊教授、西北大学刘池阳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虎维岳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匡亚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刘大锰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孙彦平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钟宁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永刚教授参加了项目总结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钱晓红应邀出席了会议。6个课题负责人、项目研究成员与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世峰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欢迎词,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博士介绍了973项目中期评估要求、科技部近期实施的改革计划和经费使用的管理规定。代世峰教授介绍项目总体进展情况,6个课题负责人陈萍教授、代世峰教授、朱建明研究员、张军营教授、唐跃刚教授、雒昆利研究员依次汇报了课题前两年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项目组成员的科研状态和活跃程度,并就项目整体及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进展、国内外合作交流、后续研究计划及研究内容的调整等方面提出质询和宝贵建议。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欢迎词

 

  

项目首席科学家代世峰教授主持会议 

 

  

课题三负责人朱建明研究员汇报

 

  

参加国家973项目中期总结会议的专家和代表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是该973项目课题三“燃煤型地方病区有害元素地球化学行为与污染控制”的承担单位。其中,朱建明研究员为课题负责人,肖唐付研究员、李社红研究员为课题骨干成员,在燃煤型AsF中毒区煤中有害元素赋存状态与来源、非传统同位素分析方法建立及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 

(秦海波供稿,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