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5-08-21

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近日,我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组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冯新斌作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冯新斌首先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的形势,分析了中科院在反腐倡廉工作中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并结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资产财务处路遥峰副处长做了如何高效合理使用科研经费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科研经费的性质分析入手,就科研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执行、财务报销、年度决算和审计以及科研经费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广大科研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合理地使用科研经费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最后,各分管领导分别与分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分别与课题组长签订了个性化的责任书。今年4月,昆明分院院长和党组书记与我所所长和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所长和党委书记分别与分管领导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责任书》,至此,我所已层层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责任书。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加强了“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形成了压力传导,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纪委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