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第九届二次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3

101619日,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第九届二次学术年会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50余单位的15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会。 

中科院地化所王世杰副所长、洪冰研究员、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副理事长郑卓教授、理事许清海教授到场并作特邀报告。理事长朱怀诚研究员、秘书长李建国研究员、理事倪健研究员等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讲话。 

会议以学术报告、展板和论文摘要等方式就我国孢粉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交流和总结,内容涵盖孢粉分析与化石观察、植硅石、花粉与植被关系、全球变化与环境修复、古植被与古气候、孢粉数据库等,涉及当前孢粉学研究和应用的各个领域。会议摘要共收录论文摘要88篇,其中现场报告71个,充分展示了中国孢粉学者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促进我国孢粉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 

本届会议理事会于101618日晚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倪健理事和李建国秘书长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准备情况。理事们盛赞本次年会的组织工作和成果,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倪健理事对会议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席间批准吸收16位学会新会员、评选出3篇优秀学生论文,并对下届(即第十届一次)学术年会的举办事宜进行了讨论。

(倪健课题组 供稿) 

 

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理事长发言 


中科院地球化学所王世杰副所长特邀报告


 分会报告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