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阳晚报共同举办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6日,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阳晚报共同举办的“晚报周末课 地球的秘密”科普活动迎来了百余名同学在家长的陪伴下进所参观。

下午一点半,活动在报告大厅拉开帷幕。地化所副所长李和平首先为活动致辞,向参观者简要介绍了地化所的历史沿革及研究方向。随后,地化所倪集众研究员为参观者带来一场名为《爷爷带你玩石头》的科普报告。报告中,倪集众研究员用了大量生动的图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参观者介绍了各种各样的矿石、岩石、晶体、化石、观赏石等,生动的演讲配上精致的图片,让在座的同学们时时惊呼,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和录像。

 

地化所副所长李和平为活动致辞

倪集众研究员带来生动的科普报告

 

走出报告大厅,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矿石标本。在科研人员的耐心讲解下,通过参观实验仪器,动手在显微镜下观察各类标本,以及现场学习不同类别的矿物岩石标本等多种形式接触到地球化学的奥妙之处,了解到地球化学学科研究的相关内容,获知到各实验室所涉及的领域。

坚持做好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让青少年走近科学,懂得科学思维与技能、科学精神与态度等,是地化所科普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后会继续将科普活动做得更好,让更多公众接触与了解地球科学。

本次活动到访的同学及家长们对活动纷纷给予肯定和赞许,下午五点,活动圆满结束。

 

观察显微镜下的各种标本

参观各类大型实验仪器

认真学习不同的矿物标本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