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分院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6

12月14日,由中科院昆明分院主办,地球化学所承办的“昆明分院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徐雁龙,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出席会议,来自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以及地球化学所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地化所副所长李和平为本次会议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参会领导及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就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以及昆明分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思路进行了介绍。

会议分别在昆明分院综合办副主任桂嘉、地化所办公室主任吴惠明及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副主任朱卫东的主持下,开展了专题报告及各单位的传播工作的经验交流。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徐雁龙处长首先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考虑》的专题报告,报告对2015年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成绩以及未来5年科学传播工作的初步考虑进行了详细介绍,就科学传播八项业务的工作目标、方向及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代表分别就2015年科学传播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对各单位科学传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建议。甘烦远在总结中进一步指出,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完善传播工作的组织架构,完善激励机制,从量、质、效方面进行全面提高,同时要健全专兼职科学传播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加强联动,整合资源,让科学传播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徐雁龙做报告

会议现场

(所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