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学生到地化所作寒假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7

1月25-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师生一行13人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寒假实践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菁英班师生了解地化所研究方向和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基础。

25日上午,菁英班师生在教育处王立英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就本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对来访同学做了介绍,各技术人员讲解了仪器设备的用途和操作;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菁英班同学们的好问求知给实验室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老师们寄语他们未来能为我国地学事业做出贡献。

25日下午,地化所所情介绍会在行政楼1512会议室召开。会上,王立英就地化所概况、招生政策、培养模式、就业去向、研究生待遇等方向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地化所研究生培养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管理、培养和颁发毕业学位证书,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近五年就业率高达97%,并且地化所对研究生培养出台多项计划和政策,其中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计划以及地化所制定的博士生将来要达到100%联合培养等政策极大吸引了菁英班同学。会后,菁英班同学参观了地化所研究生宿舍,同学们对管理有序且一人一间的研究生宿舍纷纷表示赞赏。参观期间正值地化所举行2016年新春联欢会,让菁英班同学体验到科研之外另一种文化氛围。

26日上午,地化所课题组导师代表与菁英班师生在行政楼1520会议室召开了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王立英主持。地化所李和平副所长首先对菁英班同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将来毕业后能够到研究所学习和深造。教育处王宁处长对本次交流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座谈会达到沟通学习、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随后,李四光学院的黄晓明辅导员就学院概况和培养方式做了全面讲解。地化所各课题组的导师代表逐一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并希望同学们本科阶段要好好学习,为将来进行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菁英班同学踊跃发言及提问,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为期三天的寒假实践交流活动中,菁英班的同学和地化所师生互相学习,互通有无,本次活动为菁英班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即将面临的导师双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地化所吸引优秀生源、提高地化所研究生质量、创建一流研究所做出努力。  

李四光学院是201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多家中科院单位合作共建的学院,旨在通过整合校内外相关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培养独立思考、崇尚学术、勇于探索的拔尖人才,推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

 

参观实验室

所情介绍会现场

学术交流座谈会现场

来访学生合影

  (教育处 学生会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