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一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8

为积极响应地化所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号召,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员意识,研究生一支部(矿床研究生党支部)于66日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包括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及“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两个环节。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勇主持,共30名党员和6名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在发展党员工作环节,支部书记向大会公布了支委会确认的6名入党积极分子名单,随后按章程发展了2名预备党员,并完成了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现场气氛严肃,程序规范。 

本次会议重点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首先,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含义、目的和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是一项面向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对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计划表。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两学一做”教育视频,视频以卡通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要求、措施和目标。视频结束后,举行了学党章知识竞赛,竞赛由副书记肖调杰主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踊跃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地化所5月-6月展开学党章活动,学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基础,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大家平时学习的一次检验。接着,党支部书记向大家推荐了“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建议大家利用空余时间阅读公众号中的关于“两学一做”的文章,关注微信,随时随地上党课,是学习方式的一种创新。

会上,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党章学习心得,同时对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建议。支部党员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议:1、立足于地化所及党支部,建立微信公众平台;2举行集体公益活动;3参观遵义革命旧址;4学习党章,进行考核;5评选优秀党员需将与会次数考虑在内,并须公开投票。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两学一做”基础是学、关键在做,希望大家把学习的收获都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员。 

 

党章知识竞赛环节

党章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积极抢答

党支书向大家推荐“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同志们自由发言 

(研究生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