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赴京参加“地球与行星科学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7日—20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青科协)联合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简称地质地球所)承办、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简称地化所)协办的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青年论坛”在京举行,地化所7位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包括学术报告和会后考察。

17日上午,论坛开幕。学术报告环节由地质地球所青促会组长张金海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福元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分别致开幕辞。吴福元在致辞时指出,青年学者是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应当打破学科壁垒,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地球与行星科学的跨学科发展。刘珩在致辞时强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科协将与中科院青促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协同发展,共同推进全国地学青年学者的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地化所青促会小组李雄耀组长、樊海峰副研究员和青年科研人员李阳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就各自学科领域部分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报告分别由青促会副秘书长杨蔚研究员、青科协会长左仁广教授和地化所青促会组长李雄耀副研究员主持。

会后,与会代表参加了华北(北京-大同-繁峙-北京)野外考察活动。先后考察晚太古代(25亿年)片麻岩,古元古代(19-18亿年)超高温和高压麻粒岩,多期基性岩墙群和新生代火山岩。本次论坛不仅交流了科研进展,还探讨了青促会活动经验,参与人员感到受益匪浅,希望今后以青促会为平台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从而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吴福元院士致辞

李雄耀副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合影

野外考察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